Skip to main content

同個商品被重複銷售
預購庫存被誤取
管理困難重重

保留 預購 已銷售商品

你的倉管是不是都有這些問題

商品超賣

多通路銷售,管理混亂常導致商品超賣,庫存不足的困境

庫存混亂

管理系統無法跟上時代的銷售模式,庫存數據難即時更新

盤點困難

預購銷售模式,庫存品項多數量不一,如何有效盤點掌握庫存

商品超賣
多通路銷售,管理混亂常導致商品超賣,庫存不足的困境
庫存混亂
管理系統升級,無法跟上時代的銷售模式,庫存數據難即時
盤點困難
預購銷售模式,庫存品項多量不一,如何有效盤點掌握庫存

庫存管理
常見問題#1
人工作業多

因為訂單來源眾多,庫存管理人員需要另外花費時間整理與分類庫存,來避免出貨錯誤。

  1. 已售出預定出貨商品
  2. 預購之商品保留
  3. 過往訂單缺貨待補出貨商品

庫存管理
常見問題#2
出貨順序異常

承接上一個重點,即使庫存管理人員已經盡責分類與配置,仍然會因為下列幾個常見原因,導致無貨可出的窘境。

  1. 內部人員間橫向溝通不足
  2. 商品管理標示不清
  3. 缺乏管理系統或無法即時更新

庫存管理
常見問題-解決方案
透過E化管理徹底解決

當導入CMT雲端數位化庫存管理後,不論公司在線上銷售有再多的平台通路與線下銷售從單點到擁有全國門市,不管公司交易數據多大量多複雜;數位化系統都能把公司的庫存數據與商品出貨順序到哪些商品需要圈存保留,都將被系統優化而徹底解決,您可以省下過度使用的倉管人力及避免一再發生的出貨異常與商品不足的問題。

#方案1

【出貨排程,省去人力整理】

透過自動排單功能,系統已經通盤考量,預購保留/訂單待補貨商品/待出貨商品等情形,倉儲管理員無需事前花費大量時間分類排序以確保商品狀態,僅需要依照系統排單結果提取商品安排出貨。

#方案2

【鎖住庫存,避免超賣】

我們有優秀的現貨保留功能,只要是系統判定該庫存商品為保留狀態,就會自動禁止與新進訂單媒合,徹底杜絕超賣與後面比前面客人更早拿取商品之情形。

現貨保留功能就像金鐘罩與鐵布衫一樣,防止庫存商品異常出貨,若有個別特殊情況下,商家也可以透過庫存管理系統中的釋出選項來解除該商品的現貨保留,系統也保留出貨彈性可能,讓第一線人員可以視情況處理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