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圖片來源自 – 楊家香肉鬆

營業項目

食品業

銷售通路

3間門市

管理需求

散裝秤重的產品,用 POS 銷售時可以正確扣庫存與計算成本,提高盤點效率

解決方案

雲端進銷存管理 ERP、iPad POS 結帳收銀系統

YANG JIA SHIANG

楊家香食品

大名鼎鼎的楊家香食品,曾獲 「台灣優良產品金牌獎」的殊榮,多家媒體採訪,其中最有名的肉乾、肉鬆,更是彰化人心中的最佳伴手禮,目前有三家門市,分別位於鹿和路的旗艦店、和美市場內的仁安店,與鹿港的分店。目前經營到第二代,堅持手工製作,堅持安全包裝,在彰化地區是有歷史的名氣肉乾老店。

遇到的困擾

由於創立已久,當初購入的舊系統,購入昂貴、維修價格更貴,功能卻又多數用不到,而且為解決散裝秤重的銷售問題,要結合 POS 機才能做到扣庫及成本利潤的計算。品項多且雜,每月還要等打烊結帳完才能進行盤點,會計要加班,而且大約要一週的時間才能盤點完畢。

系統規劃與解決方案

  1. 使用條碼管理商品,讓每樣商品有自己的編號井然有序。
  2. 同一個物品編號底下,可以有不同重量單位的計價同時又可以扣庫存,在 iPad POS 的銷售上,亦可使用單位換算進行結帳。一舉解決成本計算與現場銷售的困擾。
  3. POS 銷售稱重商品時,可由金額回推數量,扣除正確的庫存量。
  4. 使用掃描器,搭配手機盤點功能,在營業時間也可進行分區部份盤點上傳,讓盤點的時間更為彈性有效率。